当前位置: 首页>>审计动态>>审计要闻>>正文

全力以赴做好审计整改“下半篇文章”
2023-09-07 18:09  

9月6日,我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动会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,按照市委、市政府工作要求,强化审计监督,压实各方责任,以有力有效审计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刘桂平指出,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,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。他强调,各部门、各区、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,推动审计问题真改、快改、严改,确保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。要压实各方责任,坚决落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、主管部门监督责任、审计机关督促责任,针对普遍性、多发性问题,举一反三,深挖根源,实现“整改一点、规范一片、治理一域”的效果,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、措施不到位不放过、机制不建立不放过。要强化协作配合,深化细化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体系,加强监督部门贯通协同,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,对拒不整改、推诿整改、虚假整改的,严肃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,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彰显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来源:天津日报

 

关闭窗口

学校地址: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:300384 天津理工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